Sunday, February 23, 2014

第一次堕胎给女孩带来的伤害,往往不是手术..

     读研2年后,我隐约察觉自己和他的爱情已经走到了尽头,大二恋爱,大四同居,到现在,一共5年,所有的炙热、所有的甜蜜、所有的幸福……都随着时间淡去,剩下的只是疲倦与敷衍。他总是露出不耐烦的神情,谈话时总是敷衍了事,对于做爱,更感觉他是在例行公事,完后倒头就睡!

     不知道是不是老天想要考验我,就在这样不合时宜的时间,我怀孕了!看着那早孕试纸上的两道红线,我哭不出眼泪,浑身充满无奈与疼痛感!这个孩子要不要?去做人流,可是去哪家医院,要多少钱?我一无所知。在加上做过人流的朋友的描述,我更不敢去,我惧怕疼。做药流?可是听人说药流很容易流不干净,弄不好可能把命搭进去。怎么办?

     然而心里还是有着一点微妙的喜悦,潜意识里暗暗希望这个孩子是我俩关系的转机,甚至想起若干年前他说过:如果你怀孕了,一定要告诉我,一切都要两个人分担……那是天真的年代,以为一枚受精卵可以换来一个男人一辈子的承诺。但我还是要告诉他这件事情,我想我还在爱着他,这个还未成形的孩子用微弱的方式提醒了我,也许我们会一起拥有这个孩子。

    然而整个世界都在他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崩塌了。他面无表情,淡淡地说了很多话,大部分是指责我不懂事,孩子根本就是个BigTrouble,完全不用找他商量,我应该立时决定堕胎,不然肚子大了,会给两个人带来无穷的麻烦……最后他说:“你想做个伟大的母亲,可是谁来做父亲呢?”

    我沉默地听着自己的心嘎嘣嘎嘣碎掉的声音,所有的犹豫和不舍都在瞬间遁迹潜形,我决定再疼痛,也要去掉腹中的这块孽肉,再也不要跟这个滔滔不绝的男人有任何的关联。第二天,我收拾了行李,义无反顾的离开了那个男人…三天后,我在选了维伦人流,流掉了那个孩子,也流掉了与他有关的一切…

* 第一次堕胎给女孩带来的伤害,往往不是手术,而往往是来源于男人的态度。
    在向男人征求意见的时候,女孩其实已经下了决定,或者已经知道了结果。但是她只能来找他,是他和她一道制造出了这件产品,他们要共同负责。然而一旦进入到商讨小生命去留的问题,男女的行为、言语都瞬间开始散发不一样的味道,女人的测探、发问、烦躁,男人的圆滑、耍花招、无奈——其实就算她早想好了要堕胎,也不希望他替自己说出来。她要的可能只是他的意见,而并非武断——但是结果往往让人心凉,更别说那些一听到女朋友怀孕就消失的混蛋了。

    第一次堕胎给女孩带来的伤害,往往不是手术,而往往是来源于男人的态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